清远市教育局举办清远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1-09 15:47 分类:地市动态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6562   【公开】

   12月20日,清远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类培训班在清远市清城中学举办。全市200余名中小学教师参加了培训。为充分保证培训质量,培训邀请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电脑制作活动方面的专家黄桂芳和刘立芳老师进行有关网页、动画、创客、报刊、艺术设计(绘画)和DV制作等活动项目的解读和作品分析;广东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技术人员对2017年活动管理平台功能进行了介绍,同时清远市连州市北山中学、清远市新北江实验学校和清远市博爱学校梁家宝老师进行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评选类组织的经验介绍。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参训教师对电脑制作活动的了解,有效的提升了参训教师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应用能力,为我市在2017年第十八届全国电脑制作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促进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的普及、展示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成果的全国性评比活动。自2000年创办以来在全国教育界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搭建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受到了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喜爱和赞誉。

   在省教育厅的具体领导下、在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及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清远市涌现出一批思想性、科学性、创造性、艺术性、技术性较强的原创学生电脑制作作品,作品内容的涉及面非常广泛,能熟练的使用多媒体手段表达当代学生对理想、前途、生活、学习及热点问题的认识和看法,反映了我市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知识水平有了较大的普及和提高。在2016年第十七届全国电脑制作活动中,清远市博爱学校初中学生杜亦民(指导老师梁家宝)创作的3D创意设计(创新未来设计)作品“多功能家居椅”荣获国家一等奖,全市获得省级奖项93件,其中评选类80件、竞赛类13件。

本文转自:清远市教育局

http://www.qysjyj.gov.cn/Item/1309.aspx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