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定胜书记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4-28 09:34 分类:专题活动 发布单位: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 点击量:12872   【公开】

4月21日,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监察厅派驻省教育厅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阙定胜应邀到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240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的党风廉政专题辅导报告。

阙定胜书记的报告分“切实了解违纪与职务犯罪的内涵;理智剖析高校腐败的背景原因和特征;充分认识违纪违法、职务犯罪的危害;将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营造守纪律守规矩,预防腐败的良好氛围”五个部分,从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自律高线、纪律底线、法律红线三个区间破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司法行政经验和大量的高校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主要内容,深入解析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的深刻内涵,分析了高校腐败问题的社会背景、原因和主要特征,剖析了职务犯罪的心理状态和思想根源,论述了如何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越底线,远离职务犯罪。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深入浅出。

阙定胜书记还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尤其是该校的几个具体案例,教育和警醒大家要认清形势、敬畏法纪、控制私欲、珍惜今天,使自己的人生路走得更好更远。同时,要求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加强师德修养,强化纪律约束,把纪律挺在前面,营造出守纪律守规矩、预防腐败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报告会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对该校全体党员及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对该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尤其是巡察整改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分享到:

技术运营支持:广东省电化教育馆 版权所有:广东省教育厅  
Copyright© gdedu.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9132871号
客服热线:4001801818     
工作QQ:2747023563 / 客服QQ群:673380289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 14:00-18:00,非工作时间通过工作QQ/QQ群留言处理

经过核实,本空间由于存在敏感词或非法违规信息或不安全代码或被其他用户举报,
已被管理员(或客服)锁定。
本空间现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解锁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锁定人处理。

当前机构空间已被管理员(或客服)封锁。
目前机构空间无法正常访问,也无法进行任何操作。
如需重新开放,请联系当地教育技术部门,由当地教育技术部门联系管理员(或客服)处理。